在地小吃貼文軟體 佐佐木希台中月子中心,產後護理之家,坐月子餐 充滿童趣機場接送 統一發票酒店兼差 部落格大尺碼女鞋 

我的小棉襖
我的那件小棉襖是我大姑親手給我做的,藍棉布的面,新棉花續的裡子,扣兒也是我大姑親手做的扣和袢,秘密的針腳勻實的棉花,穿在身上熱在心裡,那是老人家為我留下的唯一件的衣物,雖然不是最好的,但是可以肯定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珍品,還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有人出再高的價格我也不賣,因為我要把它珍藏到永久,我要把它當成傳家寶一代一代的傳下去,並告訴子子孫孫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一位老人真正的愛過我!那一年的冬天,大概我還不到十歲吧,我去望駕台看我大姑,老人家摸了模我身上單薄的衣服,扭過頭去抹眼淚!我問:大姑,你幹麼哭?我大姑說:我哪哭了,我是凍著了,又流眼淚又流濃涕的。說完了我大姑領著我到村裡的合作社買了一塊藍布,回到家我大姑盤腿坐在炕上把棉布鉸成了褂子的樣子,我大姑邊鉸邊掉眼淚,我又問:大姑,你幹麼哭?我大姑說:不是告訴你了嗎?大姑凍著啦。我大姑鉸完了就盤著腿續棉花。續好了拿起真衝著窗戶認針。我說:大姑我給你認吧。我給我大姑認好了針,我大姑一針一線的縫了起來。那天是星期六隻能這住一宿,星期日的下午就得趕回去,因為星期一還得上課。吃了晚上飯我大姑連鍋也沒刷,守在油燈旁給我縫棉襖,晃晃悠悠的小火苗把我大姑的影子印在了牆上,我大姑縫幾針在頭髮裡蹭蹭針尖,縫幾針蹭蹭縫幾針蹭蹭,好像特別著的樣子。我說:大姑,不會明兒個再縫啊?我大姑說:明兒個早清兒不定多冷呢,都快進二九了。沒聽說過嗎?一九二九不出手,三九死九冰上走,五九六九才河邊看柳呢,你先睡吧,大姑一點也不睏。說完,我大姑給我掖了掖被子。我一合眼就睡著了。等我被尿憋醒了看見我大姑還縫呢,我都聽見公雞打鳴兒了。我大姑說:老天爺,這一大泡,可別把大姑衝跑嘍,快鑽進去快鑽進去。我趕緊鑽進被窩,又睡著了。早晨醒了之後我看見了枕頭邊疊整整齊齊的新棉襖,我喊:大姑,我的新棉襖做得了?我大姑進了屋,我大姑說:快穿上叫我看看。我趕緊穿上棉襖轉了一個圈。我大姑給我扣上扣,左看了右看擇著上邊的棉花絨,我大姑說:別脫了,該起來吃飯了。我趕緊穿好衣服起來吃飯……我大姑離我而去已經二十多年了,那件小棉襖被我藏的好好的,那是我的無價之寶啊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wretryur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